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组织 
 学生分布 
 学生动态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社团简介
2024-04-12 10:15   审核人:


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成立于2002年6月5日,其前身是环科协会,2004年经省环保局宣教中心协调,与贵州大学等四所高校及贵阳九中、贵阳幼儿师范学院等环保社团统一以绿开头命名,更名为“贵州民族学院绿科环保协会”,2012年贵州民族学院更名为贵州民族大学,此时协会名也更改为“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协会是在校团委和校社团联的领导下,挂靠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分为化学工程学院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此时协会挂靠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协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植绿护绿、美化校园、绿化祖国”的宗旨,以“用行动将环保进行到底”为口号,本着“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行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在环保中体味生活,感悟自然”的原则,先后吸收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全校十几个院系的300多名不同专业各具特长的环保志愿者。与省环保局宣教中心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及各高校环保社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意义深远的活动。

绿科环保协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其基本组织情况是:顾问团,指导老师、协调员、常务理事会、各职能部门各兴趣小组,其中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关,由全体会员组成,常务理事会是协会的常设机构,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纪检部部长,秘书部长,项目部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组成。全权处理协会日常大小事务。协调员由前任会长担任,协调协会与指导单位之间的相关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协会的具体日常工作,各兴趣小组在策划部的统一管理下,可自主开展活动。

协会下设七个部门:秘书部、项目部、宣传部、组织部纪检部,其中项目部下设环境污染调查小组、废物资源化小组、可持续发展行动小组、生物多样性保护小组、环境法规健康知识宣传小组。一直以来,协会都在不断地摸索创新力求为广大协会成员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和实践的机会,让每一个成员都能得到锻炼,增长知识和才干,用他们最乐意地的方式,释放他们对环保的热情和传播环保的理念。目前,绿科环保协会已形成了一整套的规章制度,如《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章程》、《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干部管理条例》等,以此来引导协会的有效管理运作。

绿科环保协会不仅在团体活动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而且协会成员个体也有突出的表现,许多会员都承接到了学校的各项科研项目,如第三届会长葛小楠承接的《花溪区水泥厂对大气中TSP贡献率大小的研究》,还有其他会员承接的《贵阳花溪水泥厂对贵州民族大学校园及周边环境污染情况的调查研究》、《桔皮的综合利用》、《室内甲醛气体的绿色吸收研究》等多项校级科研项目。

贵州民族大学绿科环保协会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最乐意的方式,释放对环保的热情和传播环保的理念,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植绿护绿、美化校园、绿化祖国”的宗旨,为贵州的环保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全省和全国产生了一定社会影响。也为树立贵州民族大学良好社会形象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