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我院教师参与花溪区自然教育活动    2023/10/26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2023/10/23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5      ·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质量工程 
 教学动态 
 教学督导 
 
资源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2020-05-18 13:58   审核人:

 

一、专业代码、名称

专业代码:082506T                 专业名称:资源环境科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的、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掌握资源环境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资源环境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能力,能在环境保护及资源利用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咨询与管理等工作,服务于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三、培养要求

1.思想品德: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

2.知识要求

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学生通过学习相关的人文课程,了解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生态学和地学基础,系统掌握资源环境科学知识体系;掌握开展资源环境科学研究以及解决资源环境现实问题所需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了解资源环境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国家资源环境现状和相关政策法规;具备资源环境科学研究基本素养、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技术开发能力。

3. 能力要求

1)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应基本具备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环境监测与影响评价等方面的基本原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工程设计、实施的能力;

2)熟悉国家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政策和法规,具有从事资源环境保护宣传、管理和行业执法工作的基本能力;

3)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实施、总结及撰写论文的基本能力;

4)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和社会适应能力;

5身心健康,身体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四、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1.核心课程:资源环境学概论、环境生态学、植物与植被资源学、水文与水资源学、土壤学、地质地貌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等。

 2.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五、 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年:四年,学习年限为三至六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