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我院教师参与花溪区自然教育活动    2023/10/26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2023/10/23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5      ·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质量工程 
 教学动态 
 教学督导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介绍
2020-05-18 13:56   审核人:

 

一、专业代码、名称

专业代码:082504                专业名称:环境生态工程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的、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应掌握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环境生态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环境生态工程修复与治理、环境保护、环境规划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技术工作。

三、培养要求

1.思想品德: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

2.业务能力:毕业生应该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2)具有科学的环境生态工程知识体系,同时具有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和环境工程学基础;

3)掌握环境生态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掌握环境生态工程修复与治理、湿地工程设计基本方法与运行管理基本知识;

4)熟悉生态学、环境生态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教育知识,具有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修复、环境教育与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了解环境生态工程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

6)具备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领导能力、团结意识和合作精神。

3.综合素质

1)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和沟通协作能力;

2)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

3)身心健康,身体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四、主干课程与实践环节

1.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仪器分析、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生态学、环境生态工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生态毒理学等。

2.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认识实习、专业实习1:湿地生态工程实训、专业实习2:环境生态工程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3.主要专业(含基础)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生态学实验、生态毒理学实验、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实验、环境生态工程综合实验等。

五、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学习年限为3-6年。

学位:工学学位。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