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术报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王猛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2021-07-19 14:30 新闻部  审核人: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王猛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2021712日,我院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王猛教授在A237会议室作了题目为“关于湿地磷循环研究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院长助理王志康,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成等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

院长朱四喜致辞并主持交流会

王猛教授对湿地磷循环的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北方泥炭地仅以3%的陆地总面积(400km2)储存了全球陆地三分之一(5500亿吨)的土壤碳。中国泥炭地总面积约为1km2,储存14亿吨有机碳;中国主要分布区:东北地区(高纬度)和青藏高原(高海拔)。磷是生命体最基本的构成要素,在泥炭地中的磷的含量高,但是可利用率低。

植酸及其衍生物是土壤有机磷的主要组分。植酸酶催化对有机磷矿化过程具有重要意义。泥炭地植物生长可能存在氮磷共限制,或者磷限制状况。之后王猛教授介绍了植物根系分泌物提高磷可用性的机制以及微生物提高土壤磷可用性的潜在机制。

王猛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扬教授的学术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分析、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王猛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和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新闻部

撰稿人:熊朝

审稿人:王志康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