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10:11   审核人:


 

生态文明教育教研室主任任永权教授带队,于2023710-1420级环境生态工程121级资源环境科学161名同学,在贵州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平塘县克度镇)顺利开展资源环境生态综合实习。本次实习得到贵州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大力支持和帮助。

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工作。实习前,学院党委统筹安排、部署,重点强调及研讨实习安全问题正处级组织员黄介武教授带队前往实习基地贵州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专题调研、论证

713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平同志带队前往基地慰问,给在炎炎烈日下实习的师生带去清甜的西瓜和暖暖的关心。随后,与山地所就学生实习和科研合作开展深度交流,向山地所对本次实习给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谢意,并就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黄平书记率队看望实习师生

 

院、所就实习及科研合作开展交流

2023710日下午,实习启动仪式在贵州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学院环境生态工程系系主任张建利老师主持,山地所副所长赵卫权研究员致欢迎词,曹洋老师介绍野外实验站的现状。任永权教授对实习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实习以班级为单位分为3个小组,共计6小组。两班对应小组组合为1个大组,即为3个大组。实习内容为三个部分一是植物、地质地貌的认知及植物标本制作,任永权、杨镇老师负责;二是光照温度重要因子测定、森林生物量测定和凋落物分解实验,夏国威老师负责;三是种群空间分布格局调查和群落生态学实验,王艺老师负责。

赵卫权副所长致欢迎词

 

百香果基地实习

11-13日,三个大组由对应老师轮换带领参加相关内容实习,山地所曹洋、蔡国俊、张孙健三位老师全程陪同协助及指导。每天晚上8点,各小组分别就实习内容进行总结汇报。

 

实习基地合影

14日中午,全体师生安全返校,实习同学开始撰写实习总结及报告。学院就实习基地建设和实习工作进行总结、研讨,梳理下步发展思路

 

 

供稿:杨

一审:张

二审:朱四喜

三审:黄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