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奋进正当时·青年向未来”第一届实验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3-05-18 14:1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0日-5月12日举办了“奋进正当时,青年向未来”第一届实验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科学探索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学生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提高学生实验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改进实验实践教学水平。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分为实验方案设计、规定实验、自选实验三个环节。实验方案设计重在培养、考察学生实验方案设计能力、严密考虑问题的思维能力、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转化能力、改进和优化实验方案的创新能力;规定实验重在培养、考察学生实验基础理论和操作能力;自选实验重在培养、考察学生团队协作、自主动手能力等。也进一步推动学院检视在实验实践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便于构建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的高质量教学体系。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董昌文现场指导;贵州省实验室评审专家、贵州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实验中心主任技师林野,贵州民族大学退休教师、高级实验师姚福荣,贵州民族大学基础化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肖寒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30个组别,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实验技能大赛。

 

评委商讨评分细节

比赛中,各参赛小组有条不紊、高度互动、默契配合,紧密结合理论知识,规范使用仪器设备和药品试剂,整体表现较为理想。但也存在实验操作不够规范,实验统筹安排不合理,实验现象的观察不够仔细,忽视或遗漏实验细节等问题。在操作中出现失误时,参赛队员能抓住失败的关键,冷静分析,沉着应对。本次技能大赛赛出了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个性和风采,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参赛队员称量药品

 

参赛队员进行滴定操作

 

 

 

实验小组成员讨论

 

评委评分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生态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夯实了参赛队员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有效促进了学生对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有机融合,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