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我院教师参与花溪区自然教育活动    2023/10/26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2023/10/23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5      ·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副所长应邀赴我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2020-11-23 09:38   审核人:

 

 

为了增加我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经验,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斩获更多的基金项目,于20201120日下午3:00-5:30在学院A237会议室,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敬安研究员作题为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几点体会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朱四喜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平及相关教师与研究生40余人参加。

陈所长获得过超过8项的国家基金(包括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等)资助,同时他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函评和会评专家。报告会上,陈所长从申报者和评阅人两个角度就选题、题目拟定、摘要及申报书主体内容(包括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等多个方面进行详尽的剖析,尤其对一些大家常犯、易犯的毛病重点强调、重点阐述。例如在选题的方面,陈所长建议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小题大做,切忌大题小做

陈所长的报告十分精彩、十分受用,激起了教师们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许多教师拿着申报书或就拟开展的课题方向现场向陈所长进行请教。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学院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学院后续还会继续邀请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对学院教师的基金申报进行专门指导。

陈敬安教授简介:

    陈敬安,男,理学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沉积物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湖泊科学》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湖库水环境和水污染综合防治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课题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超过40篇。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