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生态学子勇于担当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者活动
2020-03-02 11:09   审核人: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上下采取了最严防控措施,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也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决议和各项工作安排,投身防“疫”战中。在此次防“疫”战中,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返乡的青年学子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参加的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勇担责任,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构建起青春防线。

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2)班的万祖英同学,每天12:0016:00在村里根据划分的路线举旗、敲锣、游行并发放防御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并给不识字的老百姓翻译,给一些老人测体温,防止父老乡亲出来聚集打麻将、打牌等活动,告知父老乡亲养成勤洗手、室内常通风的习惯,还拍一些苗语疫情防控宣传片发到村群里面。

图为万祖英同学所在的志愿服务队合影

家住在晴隆县长流乡的16环工1班的刘转弟同学,在疫情危急时刻,也是主动请缨,毫无顾忌地投入到疫情防卫工作中。刘转弟同学说:“虽然我不懂医护知识,但是我可以帮忙做简单工作,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刘转弟同学便成为了长流乡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队的一员,宣传疫情防控基本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2)班的晏豪同学,在得知自己所在的家乡修文县大石乡大石村实行了交通管控后,向村委会主动请战。在得到村委会的批准后,晏豪同学立即上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村口24小时分三班值班,协助工作人员劝退来往的车辆和路人,给路人测量体温,严格把控人员流动。

图为晏豪同学在给驾驶员测量体温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班的黄朝相同学在得知村里封路后,积极主动地去村里的关卡帮忙值班。他说:“刚开始的时候只有村干部在路口值班,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团结起来,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场‘防疫战’一定能很快战胜!

图为黄朝相同学的值班表

家住德江县合兴镇的冯琴,是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18环工2班的学生,131日正式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对外来人员及小区居民进行询问、劝返、登记、防疫健康教育、体温检查和环境卫生治理,协助小区居民填写铜仁市新冠肺炎疫情入户谈访公示卡。冯琴同学说:“有少数居民在其他地方已经经过了几次关卡登记和测量体温,到达我们这里时已经变得十分不耐烦,不配合我们工作,有的甚至会吼我们,说我们是在浪费他的时间,这时我也会觉得委屈,可是换位想想他们面临这么严密的防控,内心肯定也会担心害怕,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我们还是会耐心地做好工作。”

图为冯琴同学在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2班的陈艳红同学,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后,主动向村里请缨,与村干部们一起去村口驻守,去照看从武汉打工返乡的村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村里挨家挨户地发放疫情防疫宣传手册,叮嘱大家不要出门,在家做好自我防护。

陈艳红2

图为陈艳红同学在村口测量体温

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2)班的杨洋同学,在看到县里的防疫志愿者招募消息后,便与家人商量去做志愿服务,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报了名并被分配到县养老院医院做志愿服务。从24日开始,他便和其他六名志愿者一起,在三穗县养老院医院门口24小时轮流值班。三穗县养老院医院作为县里的隔离区医院,每天不分昼夜都有隔离人员进出,是重点坚守对象,杨洋同学深知他们任务重、责任大,丝毫不敢懈怠,每天打出十二分精神,确保自己坚守的这条“防线”不漏。他工作中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丝毫没有动摇他为此坚守的初心。杨洋同学说:“我当初来到这里,就是想为‘防疫战’出一份力,再多的困难我也不怕!”就这样抱着坚定的信念,杨洋同学坚守了20天,直到224日三穗县养老院医院解除隔离后才回家。

图为杨洋同学在给出院的病人测量体温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班的唐福林同学,在自己的家乡南明区油榨街摩天村参加了志愿服务,他说:“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才体会到这项工作有多么辛苦,很多同学抱怨现在无聊的家,是很多一线防控人员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我们习以为常的平淡生活,是因为有很多人在日夜守护。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图为唐福林同学工作照

与许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一样,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这些年轻的志愿者虽然不懂治病救人的专业医学知识,但他们深知防控疫情不只是医护人员等少数人的事,而是社会大众的事,正是有了无数像他们这样青年志愿者的坚守,才筑起了青春的战“疫”防线。他们深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抗疫情,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228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