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2020-01-09 16:05   审核人:

为了培养学生生态文明的理念和素养,我院从2015级开始,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课列入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为限选课,连续开设了3个学年,但存在没有统一的教材、统一的教学大纲等问题。据悉,《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设“生态文明教育”地方课程的通知》目前已正式下发,明确其为贵州各级各类学校的必修课,而且已在部分高校开展试点。以贯彻好通知精神为契机,让学院教师提前了解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和目标,提升教学水平,2019年12月31日10:00,学院在A237会议室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集体备课研讨活动。会议由黄承玲副院长主持,学院具有生态学背景的教师共16人参加会议,朱四喜院长参加研讨并对此项工作提要求。

 

图一  集体备课现场

会前经过动员部署,参会教师调研了其它高校特别是试点高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情况。会上大家交流了调研的情况,包括各校的组织方式、授课课时分配、考核形式等。根据我院下学期开设《生态文明建设》的班级数量和专业等实际情况,大家经过讨论一致同意将下学期开课班级作为试点,以全省统一的《贵州省生态文明教育读本》为教材进行统一备课,每位教师负责一个章节的内容,讲授内容在不偏离教材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参会教师还就该课程的课时分配、考核方式、PPT模板等进行讨论。最后,朱四喜院长强调作为环境学科的学院,要把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作为职责所在,贵州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生态文明建设有许多的经验和典型,教师在备课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贵州实际,多举贵州自己的例子,讲好贵州的生态文明故事。

下一步将在下学期开学前将各章节的备课情况进行汇总后再次研讨,形式统一的课程模板。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