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我院教师参与花溪区自然教育活动    2023/10/26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2023/10/23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5      ·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文化建设>>正文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关工委 
 文化建设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赴苟坝会议会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13 20:24   审核人: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月11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 合影留念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员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苟坝会议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等地参观学习。苟坝会议,根据毛泽东同志的建议,撤销了之前作出的攻打打鼓新场的计划,避免了党中央、中央红军全军覆没的危险;成立了中央新“三人团”,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同时,苟坝会议还是我党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生动范例,是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节点,在中国革命中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找寻红色记忆,重温中国革命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感悟和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于党守纪律、恪尽职守敢担当优良品质

 

2 参观“红色之家”

六月的花茂村,群山碧绿、满目苍翠,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讲解员向大家介绍,2015年6月16日,习总书记来到花茂村调研考察,肯定了花茂村的发展,并叮嘱道,既要守住绿水青山,又要留住乡愁。如今,花茂村不仅守住了青山,留住了乡愁,还富了百姓,完成了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蝶变,正在加紧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乡村

随后,一行人来到苟坝会议陈列馆,通过生动翔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历史文物、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深刻领悟了苟坝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陈列馆里,一盏不起眼的马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讲解员向大家介绍,1935年3月10日夜,在苟坝村一条崎岖狭窄的小道上,毛泽东同志手提马灯,沿着一条小道,步行到长五间找到周恩来彻夜长谈,说服周恩来撤销了原计划第二天攻打打鼓新场的作战命令,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苟坝的这条“小道”连着的正是中国革命的“正道”。今天,人们将毛泽东同志走过的这条小道亲切地称为“毛泽东小道”。在陈列馆里,大家认真品味着展出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重温这段峥嵘岁月,不禁肃然起敬。

 

3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

沿着青石板小路,穿过泥泞的“毛泽东小道”,全体同志来到苟坝会议会址,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两张八仙桌拼成的会议桌前,大家纷纷驻足停留。1935年3月10日晚上,那个决定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命运的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4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苟坝会议会址,在磅礴大雨中,大家排着整齐队列,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誓言。宣誓声铿锵有力,句句千钧,见证着每一名党员的初心。

最后,院党委书记黄平总结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体师生党员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学习成效,走深走实学院新时代党建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两个维护”自觉传承振兴奋进精神,为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6月12日

撰稿人:张奇

审稿人:黄平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