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文化建设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第12期发展对象深入班级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2021-05-11 09:51   审核人:

2021年4月29日下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在指导老师刘杰的带领下,利用2020级、2019级学生的课余时间,分成三个小组走进课堂,进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1活动现场

首先由19级硕一班罗雨虹同学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党的一大会议召开并不顺利,会议最后一天由于法租界密探突然闯入,被迫终止,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进行。

中共一大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2活动现场

然后由19级硕一张平同学讲述红军四度赤水,飞夺泸定桥的故事。面对国民党的重兵围堵,前有狼,后有虎。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红军战士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制定“假道云南,进军四川”的战略,甩掉了蒋介石的几十万追兵。

 

3活动现场

最后19级硕一祖林鹏同学讲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1978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位村民签下“生死状”。土地包产到户,包干到户。农民的积极性大大提高。这一年,小岗村打谷场上一片金黄,粮食大丰收。

1980年,邓小平同志在一次重要谈话中公开肯定了小岗村“大包干”的做法,并表示农业改革势在必行,这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标志。

 

4同学们积极听讲

讲台上,宣讲员们用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我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告诫大家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用青春热血换来的,我们应当格外珍惜。

讲台下,同学们仔细聆听,做好笔记,积极举手提出问题,宣讲员也是耐心,细致的回答,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

 

5为全体宣讲学员合照

   本次“学党史、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