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文化建设 
 
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1-16 16:02   审核人:

 

 

为提高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端正学生的入党动机,坚定他们的政治立场,根据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9月下旬至202011月上旬举办了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校党校的指导下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第六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一、培训内容丰富多样

本次培训班共有六次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黄平为大家讲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院长朱四喜为大家讲授《十大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性历史性回眸》、副院长黄承玲为大家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院长助理王志康为大家讲授《贵州民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组织员张奇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员支引娟为大家讲授《党员发展程序》。

黄书记为60期积极分子上党课

党委书记黄平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院长朱四喜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副院长黄承玲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院长助理王志康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图片2

辅导员支引娟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进行了两次小组讨论,主题分别是:结合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谈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身边的榜样事迹,谈谈如何以实际行动进行党的宗旨。开展了四次视频教学,集中观看《榜样四》和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奖作品。

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多样,既有党章党规党史等党的理论知识也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既加强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又紧密结合了学校的发展实际。

二、理论实践密切结合

为加强学员理论与实践的联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成员于20201019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开展了《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整个河湖保护宣传过程中,培训班成员紧密合作,积极的向参观者讲解着图片信息和河湖保护情况。在各培训员的共同协契下使得本次河湖保护宣传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在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的今天,深刻认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对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着深远意义。

培训班成员进行贵州河湖保护主题宣讲活动

三、培训学员受益匪浅

各位授课老师深入浅出,讲课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密切联系实际,使同学们有兴趣真正参与到课堂中,有效地激发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学员也都真正的把参加培训作为一种政治上、精神上的追求,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表现出高昂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学员们集中观看《榜样四》

小组讨论

本期培班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态度端正,纪律性强,互帮互助,气氛融洽,在理论知识和政治素质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收获: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由零散的了解到比较系统的掌握,对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更加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对中国共产党从建立、成长到壮大成熟的光辉历程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深感到,加入党组织不仅是光荣,更意味着承担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共产党员的光荣是无与无私奉献和廉洁奉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从申请入党开始,就必须不断加强对自身的培养和锻炼,进一步端正和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的精神深深扎根于自己的头脑中,落实在动行动上。

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不少同学在讨论学习中谈到,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知晓了共产党员的条件,也明白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表示要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条件要求自己。把党员标准融入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锻炼自己,要求自己。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己的差距,改正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努力做到先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113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