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专业介绍 
 质量工程 
 教学动态 
 教学督导 
 
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纪实(三)
2021-08-01 14:45   审核人:

20217月29日,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到了第三天。今天各组分别进行森林生物量、种群空间分布格局调查、认知植物等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8:30,各小组准备完毕,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验区域开展实验。途中,各小组成员沿路开展了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同学们拿着垃圾袋,捡拾地上的白色垃圾,并在将垃圾分类收集,送往林场的垃圾处理站。

 

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

到达实验区域,在老师的详细讲解后,同学们对各自的实验内容有了深入了解,随即便展开实验。下午各小组集中讨论,及时整理实验数据,总结实践教学的感悟和收获,为晚上的汇报做准备。

 

小组总结汇报

晚上1930,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进行了最后一次总结汇报。同学们展示了这一天的成果收获。各小组的汇报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其中,2018级生态一班第二组精心制作了一个实践短视频,让大家耳目一新,大家纷纷鼓掌欢呼。同时,各小组同学对这一次实践进行了整体的感悟分享。2018级生态一班的徐治芬同学认为,本次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开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为我们学院的野外实践开创了先例;二是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无法获得的实验经验;三是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留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获奖小组代表领奖

总结汇报后,经过老师商讨评选出本次野外综合实践获奖小组,2018级生态一班第二组荣获第一名,2018级生态二班第一组获得第二名,2018级生态一班第一组获得三等奖。

经过了三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实践能力上得到提高,在表达能力、协作能力等均得到了明显提高。

 

 

 

2018生态一班第二组 供稿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