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专业介绍 
 质量工程 
 教学动态 
 教学督导 
 
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纪实(一)
2021-07-28 13:17   审核人:

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纪实(一)

为了提高实训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学生野外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综合能力,20217月26日我院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任永权老师、夏国威老师、王艺老师和宋媛老师的带领下,赴扎佐林场开展为期5天的生态学野外综合实践。

为了保证此次实践教学的教学效果和安全,上午1030在教1D426召开动员大会。各带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对本次野外实践任务进行了安排。任永权老师强调,同学们在认真完成野外实践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要保护好自己。

动员大会现场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中午13:30同学们乘上了出发的汽车。在一片欢歌声里,同学们有说有笑,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知不觉中到达此次实习的第一站——扎佐林场场部。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参观了生态文明建设科普馆,林场的陈丽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林场的发展历史和现况,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接着还观看了贵州省各地州市生态建设宣传片。

参观生态文明建设科普馆 

参观结束后在科普大楼会议室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扎佐林场工会办公室梁霄主任、学院黄承玲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梁霄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实习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效果提出殷切希望,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加入到生态建设的战线中来。黄承玲副院长表示,此次野外实践的顺利成行,离不开各方人员的一起努力,她对林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对同学们的积极态度表示欣慰。 

开班仪式现场

最后,黄承玲副院长对同学们这次的综合实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着好奇心来学;二要带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心来学;三要带着感恩心来学;四要带着责任心来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生态野外实践的目的地——扎佐林场六屯分场。同学们马不停蹄地投入学习中,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总结和汇报交流。同学们踊跃交流,认真汇报,现场气氛热烈,为第一天的实践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生做汇报总结

至此,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野外实践第一天圆满结束,相信在带队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生态学野外实践能够成功开展。

 

 

2018级生态一班供稿

文字:杨含

图:张波 田伟 贺忠顺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