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我院教师参与花溪区自然教育活动    2023/10/26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2023/10/23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5      ·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术报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180余名专家学者共商环境保护新思路——第三届全国环境分析化学研讨会暨第九届固相微萃取技术(中国)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2021-10-25 17:17   审核人:


 

2021年10月17日至2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环境化学学科处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环境分析化学研讨会暨第九届固相微萃取技术(中国)研讨会在贵阳市溪山里酒店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环境化学学科处处长庄乾坤,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国家杰青、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欧阳钢锋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研究员,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黄其松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陈卓教授及全体老师、研究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代表180余人参加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现场

 

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致辞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致辞

 

在开幕式上,谢晓尧介绍了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等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

肖远平代表会议承办方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热烈欢迎会议来宾。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史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并着重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教育成果等,希望借此机会推动学校与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在化学学科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他指出,环境问题是最严峻的挑战之一,环境分析化学在环境科学研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绿水青山是贵州的靓丽名片,贵州生态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希望各位专家共同交流环境分析化学领域的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为我国该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帮助贵州高校的化学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期更好地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贡献。

庄乾坤表示,环境分析化学作为环境保护的一只眼睛,是开展环境科学研究不可缺少的基础,他就我国环境分析化学研究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要重视基础研究,二是重视学科交叉,三是聚焦“真实环境”,四是保持科学态度。他还鼓励大家持续为我国的环境分析化学研究作出贡献,保护生态系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处长、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江南大学严秀平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教授线上作大会报告

 

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作大会报告

 

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作大会报告

 

江南大学严秀平教授作大会报告

 

会议还组织了墙报交流和3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来自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川大学、江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与“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环境监测”相关的环境分析科学问题,共商环境保护新思路。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对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诚挚期望大会搭建起来的沟通交流的机缘和平台长久持续。

会议期间,组委会评选“优秀墙报奖”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教授致闭幕词

 

“优秀墙报奖”颁奖现场

 

本次会议具体由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我院2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的学术报告、墙报交流、会务组织与服务等工作。其中,我院黄平书记为组委会的媒体负责人、朱四喜院长为组委会的联络人,10余名教师为嘉宾联系人、12名硕士生为会务志愿者,为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付出了我院师生的力量,同时也向全国各地参会代表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更为重要的是,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我院教学科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