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朱四喜院长赴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点建设交流
2022-06-28 13:59   审核人:


 

2022625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一行前往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生物楼会议室开展“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点建设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教授、李凯博士,以及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方芳教授(博士生导师)、晏鹏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忠礼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尘辰老师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首先,重庆大学郭劲松教授致辞欢迎朱四喜院长一行的到来。

 

双方交流会议现场

接下来,朱四喜院长汇报了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开始,对比了专业博士点和学术博士点的发展走向,并逐一介绍了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工作中方向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企业支撑等的要求及关键指标参数等,及其存在的主要难点。

随后,郭劲松教授分享了重庆大学学科建设(尤其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重庆大学专业型博士点)中的宝贵经验,并基于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与应对方法。

 

郭劲松教授分享学科建设经验

在随后的会议中,双方围绕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科研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凝练了“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点建设所面临的关键问题,也为我院今后的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一审:李凯

二审:杨镇

三审:黄平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