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0-12-02 09:05   审核人:

 

20201127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邀请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原副厅级干部冯地久同志到学院作主题为以爱执教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教授介绍冯地久同志的工作经历。随后,冯地久同志从爱入题。首先谈到国家对青少年的爱,对学生的爱,对教师的爱;其次谈到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万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再次谈到疫情防控伟大壮举,采取群防群治措施,有力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后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冯地久同志说,天道酬爱,莘莘学子乃国家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乃国家国人共识。教育乃立国之本,学校乃育人重器。“没有爱的教育不是真正的教育”。国家或贤者因爱而投资办学,师者因爱而“传道,授业,解惑”。历代政府都把传道列为教育和教师的第一要务。传道也是传承大爱,教师就是传承大爱的天使。无论你是哪科教师,首要神圣职责是传道,以爱育人,以爱执教,教育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真理,爱和平,爱父母,爱学校,爱集体,爱同胞,爱科技,爱学习。而天道就是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天道就是国家的宪法、法律、条例;天道就是党和人民意志的体现。

 

 

冯地久同志说,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者,教书育人,生之榜样也! 师德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对教师的师德师风严格要求,是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负责。活动结束后,有老师说:“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增强了我们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今年是特别的一年,今年发生的新冠疫情,我们国家政府和党反应迅速,判断准确,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利益为重,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及时控制住了疫情,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政府和党也积极稳定经济。有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应该有自己的抱负和理想,也要把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大抱负大理想。当我们毕业之时,以自己所学所悟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强大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