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贵州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3/27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15      ·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尹润生研究员和王训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4/03/05      · 生态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4/03/05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聚焦内涵建设 着力高质量发展——熊元副校长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0-11-27 14:34   审核人:

 

 

20201113日,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熊元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宣讲会。

QQ图片20201119093023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平向熊元副校长作了题为《构建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人才优、科研强”的工作格局》的党委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三年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的工作成效,理清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

院长朱四喜向熊元副校长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双高优势,强化内涵发展》的行政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学院综合概况,总结学院“十三五”期间内涵发展建设业绩,提出了“十四五”内涵建设重点任务。

QQ图片20201119093014

熊元副校长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高质量发展”关键词。1111日志刚书记在第四季度省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强调的“把高质量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提出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校,未来五年将紧紧围绕“高质量”来进行发展。重点要回归“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等命题,坚持“三个度”、“三个色”、“三个力”来把准内涵,认识意义,找准路径。一是从“三个度”认识高质量发展内涵,即要从“高度”、“长度”、“宽度”认识高质量发展内涵;二是从“三个色”把握高质量重要意义,即铸牢“底色”、形成“特色”、永葆“本色”把握高质量重要意义;三是从“三个力”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即要强内力、借外力、激活力准高质量发展路径。

熊元副校长要求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学科谋篇,注重创新驱动,强化治理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院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熊元副校长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破个人闭塞,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以及抗风险能力,努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长足进步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形成“重教学、强科研、献良策”的工作新格局。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