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09/01      · 我院教师参与花溪区自然教育活动    2023/10/26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会    2023/10/23      ·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5      · 环境生态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专业赴贵州科学院山地所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2023/07/1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 
 网站地图 
 电话 
 
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院长助理王志康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2020-05-11 15:07   审核人:

 

20191228-30日,生态环境学院院长朱四喜教授与院长助理王志康副教授赴海南省海口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进行考察,与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领导、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

1228日,朱四喜与王志康在海南省儋州市国家农业环境观察站进行实地考察。期间,先后考察了田间试验地、制肥车间等,分别就农作物的栽培与施肥管理,畜禽粪便的资源化利用、生物多样性试验等开展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zhik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a751081f7e0b3a9dbcf342d7afd7c.jpg

参观考察田间试验地

说明: C:\Users\zhik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9cc4b28fc3374f8d35e1161e37a1d.jpg

参观考察制肥车间

1229日,朱四喜与王志康在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与生态环境课题组20余名专家进行座谈会。课题组负责人李勤奋副所长介绍了课题组成员、在研项目、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朱四喜院长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团队的基本信息和人员组成。王志康院长助理汇报了学院在科研、研究生管理方面的经验。双方在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并参观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实验平台、仪器设备、大棚试验基地。

与环植所生态环境课题组进行交流

参观环植所科研平台

参观环植所大棚试验基地

 1230日上午,朱四喜与王志康来到了热科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参观学习,认真询问了相关实验人员关于大型仪器管理、操作、维护等相关问题。

参观热科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

 

说明: C:\Users\zhik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ebd4c39d6918151b992aabeece24d.jpg

详细咨询热科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的运行情况

1230日下午,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仪式正式进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易克贤所长、马子龙书记等所领导认真询问和学习了学科、学术团队的建设思路、课题组的管理和学科建设、发展的问题。易克贤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环植所主要围绕热带农业环境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农业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生态循环农业等基础与应用基础及应用技术研究。

  环植所建所以来,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等610项。取得科技成果110项,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70项。发表论文1370篇,出版专著40余部,获授权专利86项,制定农业行业标准34个。目前拥有仪器设备2858台(套),总值7167万元。

会上,朱四喜院长再次介绍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环植所在产学研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朱四喜院长强调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通过院所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建立技术服务平台,共同培养研究生和申报科研课题,促进生态环境学科的全面发展。随后,朱四喜院长和易克贤所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进行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表示,今后必将深入合作,为院所学科团队、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的建设工作提供发展动力。由此,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学术团队、学科建设等工作,后发赶超,为早日把我院建成“教学科研创新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13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办事指南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电话 
版权: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化学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Copyright©by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Ec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School of Chinese Pharmacy), GZMU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